2月14日,晋安区妇联召开八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工作报告,增(替)补执行委员会委员并选举产生常委、副主席,选举产生出席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开展2022年度执委履职工作述评。

  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区妇联副主席赵颖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的相关论述,激励全体妇联执委发挥“领头雁”作用,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引领服务联系好妇女群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代表区妇联八届常委会作题为《奋楫笃行惟实励新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度全区妇联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妇联执委是各级妇联的领头雁和排头兵,承担着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重要职责。区妇联执委是区妇联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推动辖区妇女儿童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各位执委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妇联干部、执委要紧跟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以“政治自觉”筑起“事业高度”,以“服务奉献”彰显“为民情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增(替)补第八届执行委员会委员5名,替补常务委员1名,替补挂职副主席1名。选举产生了22名晋安区出席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对2022年度执委履职工作进行综合述评,执委们对照轮值项目认领清单亮成绩、找差距、补不足、促创新,进一步通过述职评议亮出“她”身份,述出真作为,评出新活力,切实提高基层妇联执委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推动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

  区妇联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随后召开,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畅所欲言,交流汇报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活动安排及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区妇联分管领导分别就家庭文明建设、妇女维权、女性就业创业、基层组织建设、巾帼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