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日上午,闽侯县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闽侯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闽侯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碧惠传达会议精神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菁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在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彭主席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新时代妇女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要求,主题鲜明、实事求是,文字表达言简意赅,对工作安排科学,对新时代新征程榕城妇女事业定位准、定调高,报告前瞻性、可操作性强,今后五年实施“巾帼筑梦领航工程”“巾帼建功扬帆工程”“巾帼幸福安康工程”“巾帼强基增效工程”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人倍感鼓舞信心。
  会议强调根据县妇联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一是迅速传达抓落实。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妇代会精神的高潮,不断增强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活动主线,结合巾帼大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团结引领全县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主动作为抓落实。紧扣中心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巾帼启航,促进女性就业行动;巾帼助航,搭建乡村振兴平台;巾帼护航,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巾帼引航,促进巾帼服务提质扩容。打造闽侯县妇联“红雨伞”妇女儿童维权创新品牌,建立多部门维权联动机制、婚姻家事纠纷调解机制,加强公检法等部门的合作,预防和制止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侵害。三是改革创新抓落实。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维护“两个维护”。深化强基增效工程,灵活拓展组织覆盖,推动妇联组织向新经济、新媒体、新社会组织延伸,不断夯实改革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