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落实,提升机关干部学法用法意识,以家庭“小安”积社会“大安”, 3月14日,由福州市妇联主办、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有福之州  平安之城”——“巾帼暖人心  法爱润万家”送法进机关活动走进福州市大数据委,为30名机关干部开展法治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福建志昂律师事务所李秀玲律师为机关干部解读了《民法典》亮点,并用“**的一生故事”将民法典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要点串联起来,同时结合社工发放的《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宣传材料法律知识点开展有奖竞答,进一步加深大家对相关法律的认知。

  本次专题讲座激发了大家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了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现场干部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意识,加强依法办事的能力,为促进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做出应有的贡献。(市妇联权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