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反家暴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平安罗源建设。3月1日,罗源县妇联携手县平安办、司法局、民政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妇儿工委办、凤山镇党委、政府、凤山镇北门社区等单位在凤山镇溪尾街开展“巾帼暖人心 法爱润万家”暨“党的声音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法治文化饕餮盛宴。
  在文艺汇演区,舞前微课堂巾帼宣讲队以脍炙人口的快板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整场文艺汇演紧紧围绕“拒绝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 共享和美生活”主题,以说唱、歌舞、有奖竞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法规政策,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周边市民驻足观看、踊跃参与,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普法宣传区,各联防联治单位志愿者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展板讲解等形式,向前来的市民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国家安全法等涉及群众生活的相关法律常识,现场还有法官、检察官、公安干警、律师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服务。
  在法治灯谜区,涵盖宪法、民法典、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的灯谜,让市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素养。
  现场,巾帼平安志愿者还宣读了反对家庭暴力倡议书,倡导全县广大市民和家庭:牵手亲情做反家庭暴力的宣传者,抵制家暴做反家庭暴力的实践者,积极干预做反对家庭暴力的维护者。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市民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合力推进反家暴联防联治机制取得实效,切实保障家庭暴力受害者合法权益,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环境,以家庭“小安”促社会“大安”,让崇尚文明、反对暴力成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识和全社会的自觉行动。(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