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为有效的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保障公民尤其是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建立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共同助力创建平安福清,11月25日,福清市妇联联合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开展“消除性别暴力·促进社会和谐”暨平安福清宣传进基层活动,进一步加大平安福清创建工作力度,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稳定。

  讲座由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吴春霖进行授课。吴律师强调“家庭暴力不是家务事”,并结合多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了解当前家庭暴力给家庭和孩子带来的危害。随后,吴律师详细解读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家庭暴力存在的历史原因及预防和应对家庭暴力的对策,同时深度剖析了遭受家庭暴力的群众应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实际问题。

  讲座最后,吴律师引导大家要懂得对家暴勇敢说“不”,学会在遇到危险时积极寻求社会各界,如司法、妇联等职能部门的帮助,学会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并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中去,倡导文明家庭,共创平安和谐社会。巾帼志愿者们还入户发放了消除性别暴力、妇女维权等相关法治宣传手册,为居民做消除性别暴力宣传,通过细致的案例讲解,告知妇女群众遇到家庭暴力时,一定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在场的妇女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令人受益匪浅。此次以消除性别暴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妇女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更是唤起了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广泛关注,在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发挥了积极作用。(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