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树立儿童优先发展理念,引导社会、家庭和谐共育,促进儿童健康成长,近日,由福清市妇联主办、福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初秋有约 幸福启航”亲子活动分别走进福清市虎溪社区、天宝社区。

  天高云淡好景致,秋风送爽硕果香。在虎溪社区,孩子们在阳光的拥抱下高举双手,和家长们一起做互动操进行热身;帮垃圾找家的游戏环节里,孩子们不仅正确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随后的游戏环节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更是将这个普通的秋日午后,映衬得熠熠生辉。

  在天宝社区,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寻找秋天的足迹,他们用拾来的落叶拼贴出祖国地图的轮廓,描绘出一幅秋日画作。一双双小手牵着彩虹伞的边缘,随着音乐节奏响起,彩虹伞托着孩子们的笑脸也跳了起来。活动最后,老师制作出一朵朵“白云”棉花糖,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沉浸式享受这场秋天里的“第一场”户外活动。(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