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2022年,由福州市妇联主办的24场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在福清市各镇街开展,助力广大家庭树立科学、正向的家庭教育理念,在孩子们人生的成长道路上保驾护航。

  福清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首次担任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讲师,奔赴24个镇街进行授课。老师们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具体内容及家庭教育对亲子关系的影响等内容,将家庭教育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送到广大家庭中去。引导家长自觉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更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下一步,福清市妇联将积极联动福清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队,常态化开展家庭教育系列公益课程,为广大父母提供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办好家庭这所“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