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关爱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心理健康,激发家庭"心"力量,用"心"为家庭赋能,引导广大妇女儿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下午,由福州市妇联主办,鼓楼区妇联、鼓楼区卫健局联合承办的福州市妇联“茉莉姐姐”流动心理咨询室到家活动在东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30多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州神康医院心理门诊部心理咨询师、福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羽老师主讲,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拼豆豆。林羽老师由五行和五脏的关系引入拼豆所需的材料:黄豆、红豆、绿豆、白豆、黑豆,并科普了这些豆类对五脏的功效。在林羽老师描述了拼豆流程后,大家纷纷动起手来,制作属于自己拼豆作品,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在放松心情的同时也舒缓了压力。活动接近尾声时,林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人生三原色,希望大家本色做人、角色做事、特色定位自己。

  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收获了好心情并受到了启发,希望今后多举办这种形式新颖、内容积极的活动。下一步,区妇联将立足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成员的需求,尤其是防疫一线人员的心理需求,继续开展近民情、接地气的心理疏导活动,表达对白衣天使以及家属们的敬意与谢意。(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