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女性奋斗风采,弘扬家国精神,带动更多妇女奋斗建功新时代,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8日,仓山区妇联在仓山镇举办“我奋斗·家国美”活动,区妇联主席林静主持了活动,仓山镇专职妇联副主席陈颖昭和来自基层近40名妇联干部和执委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仓山镇卫生院儿童保健科医生张钰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地讲述了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林美琴院长扎根基层卫生院30年来,以“白衣天使”的崇高使命和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作为自己的职责,让患者满意作为自己的准则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和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等先进事迹。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林美琴院长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卫健部门的号召,带领全院医务工作者始终战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今年3月19日,她带领全院39名医务人员奔赴在仓山镇12个检测点,从破晓到日暮,从星光到晨曦,6天6夜,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圆满地完成了全镇6万多名核酸检测任务。3月25日,在医院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又派2名医务人员星夜驰援泉州,投入到泉州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她又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完成了多轮全镇全员核酸任务,负责一处374床位隔离酒店核酸检测任务和先农村封控区人员核酸检测任务。她用无畏的精神谱写巾帼之美,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为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她的先进事迹获得了在场聆听人员的阵阵掌声。最后,林静主席希望全区各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向巾帼先进典型学习,以先进为镜子,以榜样为标杆,振奋精神,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奋发作为,为仓山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仓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