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关爱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心理健康,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9月15日下午,由福州市妇联主办的“呵护心灵 拥抱未来”——“茉莉姐姐”流动心理咨询室到家活动福清市龙江街道专场在苍霞村举行,面向辖区内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发出邀请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福州市阳光天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林羽老师作专题讲座。林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通过绘画“魔法壶的世界”,引导大家了解内心存在的压力源,并用专业的方法进行疏导,让大家与自我进行和解,学会自我调适身心,从而达到减压释能的目的。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大家学习如何调适情绪、应对压力,积聚心灵正能量,营造更加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通过做实家庭“微治理”,构筑社会“大平安”,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下一步,福清市妇联将持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