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领广大农村家庭树立良好家风,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9月20日,2022年福州市家风家教公益大讲堂举办日溪乡专场活动,特邀福州市道德讲堂总堂讲师、福州市文儒书院副院长黄慧娟讲师为在校学生、农村妇女群众共41人做专题授课。

  

  家风家教伴我成长

  以“家风家训伴我成长”为主题,黄老师围绕“孝”“诚”“勤”“善”“廉”等家风家训内容,从人生目标、家国情怀、青年担当、学习实践等角度出发为日溪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诠释美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引导孩子们身体力行去践行爱党爱国、孝老爱亲的优良家风。

  家风家教展巾帼力量

  黄老师在福州市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阵地畲家百年蓝府开展宣讲,从自身事例、典型社会事件、舆论热点话题入手,畅谈农村妇女群众如何从家庭建设的微观层面发挥传承良好家风的独特作用。

  家风家教凝巾帼之智

  畲族妇女代表围绕蓝氏家训,晒出自己的家风故事,并通过世代流传的家风家训歌谣弘扬传统美德。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家庭角色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分享在活动中获得的启发和感受,同时集思广益如何运用此次学习成果做好“家”字大文章,以家风小切口助力社会文明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