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青少年调整身心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愉悦的心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由福建省妇联指导,仓山区妇联主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关工委、仓山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协办的“新学期‘心’动力——儿童青少年社会心理建设服务活动”在福州城门中学举办。 

  活动通过讲座的形式开展,邀请仓山区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专家、福州八中心理健康教师谢维兴老师为学生授课。谢老师围绕“站直了,别趴下--开学后的心理调适”与现场的学生探讨了“开学后大家有没有生理、情绪、认知、行为的不适,基本的需求出现变化,树立良好心态,积极应对当下的挑战”等方面的问题。引导青少年正常看待开学带来的应激反应,告诉孩子们开学意味着回到正轨,应积极看待,尝试将消极认知转变为积极认知。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对开学如何化解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有了正确的认识,获得学校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碰到的困难和挫折,以更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新的成长旅程。(仓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