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锦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薛青等一行到晋安区开展调研。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村童妈妈聚乐部茶会站点、“惠容·妇女微家”,全面了解并指导晋安区新兴领域妇联组织、妇联阵地建设、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

  在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数字生态智慧展厅和研发中心等场所,详细听取省三八红旗手、福建雪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修珍萍汇报公司坚持党建带妇建,加强公司妇联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家政服务业和环保行业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培育女性科技人才,并为女性创业就业提供平台的情况。调研组对公司高度重视妇联组织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修珍萍充分发挥省三八红旗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公司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表示赞赏。

  在“村童妈妈聚乐部”茶会站点,全国最美志愿者张洁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村童妈妈聚乐部”服务流动妇女儿童的情况。调研组对“村童妈妈聚乐部”创新工作模式,采用“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政企联同”方式服务流动妇女儿童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面向流动弱势群体开展更具有针对性的服务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调研组一行深入“惠容·妇女微家”,听取“惠容·妇女微家”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微家巾帼志愿者们座谈交流。彭锦华主席勉励志愿者们继续引领带动更多人参与巾帼志愿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组一行对晋安区在新兴领域妇联组织、妇联阵地建设以及巾帼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指出,妇联组织要与时俱进,履职尽责,继续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家庭上下功夫,依托妇联阵地,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