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妇女群众对防治“两癌”政策的知晓率,促进女性健康知识的学习与宣传,近日,闽侯县妇联、白沙镇妇联联合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白沙镇文化站开展“普惠女性·造福家庭”女性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共有35名白沙镇妇女群众参加了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播放“两癌”防治知识系列科普片、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宣传了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惠民政策,普及了“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呼吁广大妇女群众定期进行“两癌”筛查,了解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来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进行关于“两癌”知识的问卷调查,使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熟悉“两癌”防治知识,增强妇女群众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妇女群众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普及“两癌”免费筛查政策,让每一位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享受社会对妇女的关爱和保护,营造了社会关注妇女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闽侯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