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无廉不宁,国无廉不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8日,闽清县妇联、县纪委监委、携手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迎中秋佳节,话清廉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县纪委监委二级主任员黄文森、派驻县妇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铿、县妇联主席钱秀美、福建省最美家庭、福州市五好家庭、市最美家庭、县最美家庭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县妇联二级主任科员陈芳主持。

  表彰先进正民风 活动现场,派驻县妇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铿、县妇联主席钱秀美、县纪委监委二级主任员黄文森为福州市第十三届五好家庭、2022年福州市最美家庭颁奖,引导家庭见贤思齐,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 。

  廉洁家风共倡议 福州市最美家庭代表吴清玲宣读《扬清风正气 树廉洁家风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要从严治家,建设好家庭;廉以立身,涵养好家教;严管厚爱,弘扬好家风。

  警示教育筑防线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反腐倡廉微电影《家风》。“贪欲是非常可怕的,我将当好这个家庭的监督员,监督自己的配偶廉洁从政,守住我们幸福美好的家。” 一名家属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清廉故事齐分享 与会人员围绕“讲清廉故事 传优良家风” 主题,分享身边清廉故事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的影响力,以及与配偶携手建设清廉家庭的感受和心得。

  廉政礼包过佳节 主办方向与会人员赠送廉政礼包,礼包内装着廉政教育书籍、《家庭助廉》宣传册等。大家纷纷表示,很喜欢这份特殊而又珍贵的节日“礼包”,将学好廉政知识,为家庭装上“安全阀”。

  实地观摩传家风 与会人员观摩了闽清县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了解我县各姓氏优良的家风家训以及古今乡贤的成就。通过榜样的示范作用,引领每个家庭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家风如春雨,滋润“廉”花开。县妇联将持续深化家庭助廉活动,播撒廉洁“家”种子,涵养廉洁“家”正气,为建设清廉梅邑凝聚强大的“廉动力”。(闽清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