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 加大“清廉家风”的宣传教育力度,将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步渗透到家庭生活中,培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近日,福清市妇联前往三山镇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和谐家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开设“清廉家教家风”讲堂,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刘老师前来授课。在老师的引导下,家长与孩子们在欢乐的暖场游戏中初识清廉家风包含的意义。随后,刘老师通过观看视频、分享典型事例、讲述身边故事等方法,进一步帮助孩子们了解“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的意义。引导家长们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渗透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当中,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表示,要把廉洁自律的要求贯穿到日常生活中,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以规立家,树立清廉家风,以严治家,筑牢家庭防线;不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做到共树清廉家风,共创和谐家庭。(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