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树立家庭文明新风,重视家庭建设,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以优良家风带党风、促社风、正民风,用实际行动做清廉家风的传承者,创最美家庭的践行者,8月23日,罗源县妇联联合县科协、松山镇妇联、松山镇五里社区在“香约”微党校开展“清廉润家风·喜迎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书香人家等代表及小区居民群众、青少年儿童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清廉家风故事

  家风,是航行的指南针,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好的家风能影响几代人,使个人优秀,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现场,省优秀巾帼志愿者陈艳新、第十六届福州市书香人家黄秋秀、松山镇妇联副主席张彩凤、县级优秀共产党员黄招凤、香缇半岛小区联合党支部书记郑庆安先后分享了周恩来、习仲勋、林则徐等老一辈革命家、闽都名人的家风故事,宣传严于律己、清正清廉的优秀品格,引导广大家庭树立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书写清廉家风文化

  落笔成廉,清风自来。特别邀请毛笔书法老师兰善华给辖区孩子上一堂以“童手书清廉”为主题的书法课……一幅幅寓意深刻的书法作品,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书法艺术的魅力、廉洁文化的浸润,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心灵的洗涤、思想的引领。

  朗诵清廉家风诗歌

  诗以言志,颂以咏怀。小区儿童以稚嫩的童音诵读一首首廉洁诗词,表达对清廉家风的认识与理解,让大家感受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时代内涵,感悟优良家风的向善向上磅礴力量。

  书写清廉家风感悟

  “修身齐家,自强不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廉洁家风,从小家做起,传万家”……大家纷纷在爱心卡片上留下自己的随笔寄语,表达对传承清廉家风的志向和决心。活动中,巾帼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发放解读了罗川好家风家训、平安家庭创建手册、垃圾分类、防诈骗等宣传知识,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参与“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旨在涵养清正家风,培育廉洁文化,倡树清廉家风,使清廉文化真正入脑入心,带动人人崇尚清廉、家家践行清廉的良好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