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召开十四届七次执委会议。会上,彭锦华同志满票当选为福州市妇联主席,会议还选举彭锦华同志为市妇联十四届执委、常委和出席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江水月专程到会指导选举工作。

  

  彭锦华表示,衷心感谢组织及各位执委的重托、信任和期盼,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为目标,立足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干部一起,为党的妇女事业履职尽责,为合力推动福州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她表示,一要提高站位勇担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传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把牢引领服务联系这一工作生命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改革创新上多作探索,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先进,创出更多福州妇联的品牌和特色,展现省会城市的巾帼担当。二要用心用情优服务。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找准妇联组织在稳经济发展工作大局中的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典型引领,推动更多妇女以奋斗建功新时代,用心用情把妇联工作做到妇女姐妹的心坎上。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三要深化改革强队伍。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为民情怀,主动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开放的思路,创新的锐气,改革的办法,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推动各级妇联提效能、增活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好干部。

  会后,召开了县(市)区妇联工作交流会。各县(市)区妇联、高新区妇工委、市直机关妇工委、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妇联就各自的特色亮点工作及下半年重点任务做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