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深入推进“关爱女性健康”工作,增强女性防癌意识和保健意识,切实提高妇女健康水平。7月8日上午,罗源县妇联联合中国人寿罗源支公司举办以“巾帼暖人心 健康公益行”为主题的“两癌”健康知识公益讲座,来自县直各单位、凤山镇社区的60余名女性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福建省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童丽文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两癌”的危害性、临床表现、发病诱因以及防治等知识,列举临床中的有关“两癌“病例,生动形象地告诉大家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以及筛查“两癌”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

  童丽文老师表示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严重威胁我国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恶性肿瘤,特别是近年有上升和年轻化的趋势。虽然发病率很高,但是如果能做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对治疗“两癌”有积极作用,并引导大家树立“预防第一,自我保健”的健康理念,宣传动员适龄妇女定期进行自我检查、专业检查和辅助检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就自身健康问题向童丽文老师咨询,童丽文老师结合实例,给出良好的解决建议。此次讲座从关爱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为基层妇女送健康送关爱,进一步宣传普及“两癌”健康知识,对促进适龄女性树立正确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县妇联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加大对“两癌”防治和HPV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好“两癌”筛查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