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奋斗故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22年6月27日,罗源县妇联携手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凤山镇妇联、凤美社区等共建单位,在凤美社区居委会开展了“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红色娘子军故事 省级文明家庭、省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陈艳新分享《一支活跃在连罗边区的“红色娘子军”》红色故事,和大家一起回顾近代罗源妇女运动史,重温罗源革命史的光辉历程,学习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忠诚信仰,庚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妇女群众的家国情怀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团结广大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

  巾帼奋斗者故事 省级三八红旗手、省五好家庭卓艳华分享个人奋斗及家庭成长故事,通过述说亲身经历的事例及PPT展示,让居民们感受到一个普通妇女为了追求个人梦想和追求幸福家庭的付出与努力,激励更多女性勇于追梦、实现人生价值,引领更多家庭积极传承文明风尚,自觉践行尊老爱幼、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以家庭和谐推动社会和谐,为建成幸福社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最美禁毒人故事 首届榕城最美禁毒人张赛明作了《巾帼勇担当禁毒绽芳华》最美禁毒人故事分享,通过分享亲身参与铲禁、禁毒宣传等故事,让现场群众更深刻地了解到禁毒宣传的重要性、毒品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性,进一步弘扬禁毒精神,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激励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公益活动,勇敢对毒品说“不”,争做守护“无毒家庭”的宣传员和守门员,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平安建设三率”宣传 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卓艳华现场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防火防盗、禁毒禁赌、防网络诈骗、科普等各类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征询居民对“平安三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发放了平安宣传单,提高了辖区居民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 县妇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凤美社区等开展普法宣传、现场咨询等为民办实事服务活动,积极为居民解答各类法律、国家政策方面的疑惑,现场答疑解惑3件。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线,持续深入地开展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庚续精神血脉,弘扬家国情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凝聚在党的周围,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