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讲好奋斗故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22年6月24日下午,罗源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县禁毒大队、县民政局、松山镇妇联、松山镇岐屿社区等共建单位,在岐屿社区综合活动中心开展了“我奋斗·家国美”故事汇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省五四奖章获得者、八闽巾帼红宣讲员张燕玲同志以年华为笔,岁月作笺,为人民服务,将个人及家庭成长故事娓娓道来,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个人命运、家庭命运始终与国家的命运同频共振,正是对家国的深切的情感,勇毅前行,为实现祖国的强大奉献大好韶华。(2)续民族精神筑家国梦想首届“榕城最美禁毒人”郑小烟为我们分享了最美禁毒人的成长故事。以年华赴使命,以岁月铸忠诚,铭记历史,传承禁毒精神。铿锵玫瑰展风采芳华,把家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启示后来者用坚韧和行动守卫家国,将个人志向融入到家国使命之中,沿着前辈的奋斗足迹,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3)群众无小事  巾帼暖人心群众身边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县司法局、县妇联、县民政局、县禁毒办等共建单位还开展“巾帼暖人心  普法维权在身边”活动,县法援中心黄春花律师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县婚登中心工作者为居民解答婚姻登记相关政策,县禁毒办工作者讲解了识毒防毒拒毒常识、县妇联巾帼志愿者积极解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平安建设三率、反拐骗反性侵、平安家庭创建等法规政策,切实为她们答疑解惑,提供“娘家人”最优质的暖心服务。4)学红色歌曲 汲奋进力量“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伴着激昂的音乐,岐屿社区教大家唱红色经典歌曲《在灿烂阳光下》。一首歌,一段历史,讲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走过的风雨历程,让爱国情愫在不知不觉中得以形成、升华。激发人们对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追求,并为之奋斗。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以“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线,持续深入地开展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庚续精神血脉,弘扬家国情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