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市妇联青年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根据《福州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规则(试行)精神》,日前,市妇联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并召开了首次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出席会议并作学习指导,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担任学习导师。

  会上,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交流研讨。3名青年干部代表作重点发言,参会领导进行指导点评。整场研讨会氛围热烈,激扬思想,鼓舞士气。

  陈红主席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把握好年华,铸就好人生,奋进新时代,彰显新担当。一要坚持以“学”为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从书本上原原本本学,也要下基层调研实践学,在真学实干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行”为要,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青春担当。三要坚持以“廉”为本,传承优良作风,从严修身律己,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坚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