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掌握福州市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方向,准确定位今后10年福州市妇女儿童各项事业发展的相关指标及政策,使福州市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2021-2030年)更具科学性、前瞻性、专业性、操作性和针对性,真正成为福州市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引领性指导性规划,1月13日,福州市妇儿工委召开了“福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专家论证会”,邀请社会、教育、卫生、家庭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畅谈对新“两纲”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朱余泉主持,新“两纲”编制课题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制组李羿琼副教授介绍了新“两纲”编制工作情况。编制工作自2020年7月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已完成基础调研、编制框架、起草初稿、征求意见等阶段性工作。市妇儿工委、新“两纲”编制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查阅大量相关文件,吸收借鉴国内其他省市纲要内容,广泛征求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意见,收集社会各界意见,认真总结上一个十年周期妇女儿童工作经验,着眼于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新机遇新挑战,不断完善编制工作。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新“两纲”主要目标、策略措施、地方特色、法律依据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研究成果,提纲挈领、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陈红认真听取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她表示,市妇儿工委将以高质量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目标,充分汇集民意、集中民智,认真对照已出台的国家“两纲”、省“两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梳理脉络、修改完善,使新“两纲”更加体现省会中心城市特色,更加契合福州市未来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需要和妇女儿童关切。她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为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的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