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考验巾帼显担当,身穿“巾帼红” 贡献“巾帼力”。疫情发生以来,以“志愿服务”为特色项目的“惠容·妇女微家”在家长谢惠容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巾帼力量。

  冲锋在前,助力疫情防控,当好防疫“宣传员”

  

  “请大家排好队,佩戴好口罩”“大家不要着急,保持好1米间隔距离,提前出示健康码。”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微家的巾帼志愿者们不畏风险、挺身而出,每天穿梭在晋安区鼓山镇、新店镇的多个村居之间,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政策、动员广大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全力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搬运物资、测温亮码、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一条龙”防疫工作。

  助老扶弱,传递浓浓爱心,当好防疫“服务员”

  

  “这个怎么扫码登记啊?我眼睛看不清。”“您别着急,我来帮您。”

  开展志愿服务时,老年人、残疾人、困难人士等更是微家志愿者的重点帮扶对象。在核酸检测现场,看见老人遇到手机操作的难题,微家志愿者们会耐心帮他们“释难”,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一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微家志愿者们就主动跑上前帮忙,或是搀扶,或是推着轮椅,帮助老人们完成登记、检测等全部流程,大大提高了排队检测的效率。

  严格把关,创建无疫小区,当好防疫“守护员”

  

  不久前,福州市委、市政府作出在全市开展创建“无疫小区”的部署,谢惠容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微家志愿者迅速上岗,为鼓山镇多个无物业小区的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以及慰问品;带领微家志愿者组成平安巡查队,连续多日奔走忙碌在这些无物业小区内,劝导进出小区的人员戴口罩、不聚集,维持小区防控秩序,为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贡献力量。

  她们只是榕城战疫巾帼的“缩影”,她们用一帧帧动人的画面展现了榕城巾帼的担当,感谢每一个为抗疫付出的人,静待疫情退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