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正好,春意正浓,春耕备耕正当时!福州市女科技特派员们奔赴生产一线,进村头、到田间扎实开展科技助农工作,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难题,让这抹绚丽的巾帼红映照在农业农村生产一线,助力第一季度“开门红”。

  “女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站”授牌成立

  3月2日下午,晋安区妇联、区发改局在寿山乡佰利(龙晶)葡萄园携手为“女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站”授牌。在随后的结对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直抒胸臆、畅所欲言。5名女科技特派员分享交流了近年来的科技成果和在基层开展技术服务的经验;参会的各乡镇妇联主席和10个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围绕遭遇的技术瓶颈与女科技特派员展开热烈讨论。

  现场启动巾帼科技助农精准对接结对签约仪式,女科技特派员与巾帼示范基地负责人签署了科技结对帮扶协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佰利(龙晶)葡萄园,并对基地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走进猴屿乡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3月8日,“女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站”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的女科特派员在所长、碳汇科技助农巾帼行福州小分队队长陈秀娟带领下,赴长乐猴屿乡福州市茂丰休闲农庄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女科特派员们走进农庄研学实践基地设施大棚,通过现场指导、疑问解答等多种形式,仔细地向农庄负责人讲授种植西红柿经验和技术,并对草莓产业发展提出切实可行建议,通过发展草莓观光采摘、将西红柿优质品种与抗性强品种搭配种植、同时做好种植全程绿色防控措施,从而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种植户的收入。

  连江 “女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站”揭牌

  3月9日,连江县妇联在长龙第一茶厂(姐妹乡伴·乡村振兴益农信息服务站)为女科技特派员工作服务站揭牌。连江县女科技特派员工作队将以姐妹乡伴·乡村振兴益农信息服务站为依托,充分激发女科特派创新活力,更好地发挥其人才资源优势,开启巾帼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发展新篇章。

  罗源巾帼奋斗者故事分享

  3月8日上午,罗源县妇联联合县委文明办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八闽巾帼红十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暨三八红旗手“四进”示范宣讲活动。

  活动中,作为罗川最美巾帼奋斗者代表——福州市最美女科技特派员、罗源县百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艳从自身角度出发,通过PPT、图文并茂等方式,分享了爱岗敬业、建设家乡、乐于奉献等励志故事,展示了平凡岗位上磅礴的巾帼力量,展现了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巾帼担当,也展现了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奋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