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党代会精神,福清市妇联推出“巾帼展风采 点赞她力量”专栏,宣传报道我市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彰显最福清建设征程中女性奋斗的生动画面,号召广大妇女以昂扬的精神、奋斗的姿态,立足岗位,争做最美玉融女性!

  一位平凡朴质的农村妇女,选择用自己的双肩,勇敢挑起家庭的重担。她用孝爱之心撑起家的蓝天,一提起她无不让人感叹,让街坊邻居赞不绝口,她就是龙江街道下梧村的一个普通村民王凤华,多年来她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悉心照料公公婆婆,她用善良、孝顺、勤劳和坚韧诠释了中华儿女孝老爱亲的传统品德。

  1997年,23岁的王凤华嫁给了现任丈夫,还未结婚时她已经知道婆婆患有精神病且不能自理,大部分时间记忆失常,神情呆滞,行为怪异。但她却有着一颗纯朴善良的心,每次婆婆发病她都一边安慰婆婆的情绪,一边迅速收拾干净,从未有过怨言。由于丈夫只有兄弟俩人,哥嫂有实际困难无法照料老人,因而照顾婆婆的重任就落在了王凤华夫妇肩上。为了让婆婆的病情不再加重,每天下班后无论多忙多累,王凤华一进门都要先找婆婆,给她擦背洗身,吃喝拉撒一手包办,她千方百计让婆婆吃好、住好、生活得舒心,每周王凤华定期给婆婆洗头、洗脚、剪指甲、洗衣服、换被褥、勤洗勤换、让老人看起来清爽又干净。

  王凤华真心真意伺候老人,从来没有怨言!婆婆也对她越来越依赖,越来越听王凤华的话,这让她照顾起来也省心省力不少。丈夫和儿子看到她这一路走来的不易,对老人如此的耐心和以及对家庭的付出,对她更是宠爱有加,她忙不过来时,儿子、儿媳也能帮上忙,照顾着奶奶。当有人称赞她的时候,她总是笑着说:“孝敬父母是每个人应当的责任与义务。”王凤华几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生病的婆婆,经营幸福的家庭,以最朴素的方式诠释了对家庭的责任和爱的真谛,她就是当之无愧的最美媳妇!(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