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三月好时节,春暖花开又一季。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巾帼独特风采,让女性同胞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鼓楼区妇联联合鼓楼团区委和福州法务区服务中心举办“做最好的自己——‘三八节’女神宠爱日”系列活动,为女性法务工作者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

  在“凝聚巾帼她力量 律政佳人展风采”主题活动中,福建省形象设计协会会长贺彩女士通过分析脸型和面部特色,对底妆、眉妆、眼妆、唇妆进行全方位解说,现场示范美妆技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大家正确运用色彩和线条扬长避短,针对自己的五官特点进行描画和修饰,与女性法务工作者一起打造精致妆容,提升自身气质,成就最美的自己,共赴与春天的约会。

  在怡山创意园,一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为主题的沉浸式交友活动温情举办,吸引了50余名青年男女参加。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让互不相识的青年男女快速融入氛围,现场气氛热烈。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通过情景模拟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重要条款,让大家在共同话题中寻找志同道合的灵魂伴侣,在交友的同时还能学习婚姻家庭中常见的法律知识,为青年男女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激发青年活力,引导正确婚恋观,不断提升幸福感。

  在福州法务区服务中心二层开展的“弘扬中医文化 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女性参加。来自国医堂中医妇科、中医内科、中医(特需)营养专科、中医美容科的四位专家坐诊,面对面为现场女性免费提供辨证施治、美容及营养咨询等服务,普及女性保健知识,提醒大家增强自我检测和防范保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实用的养生知识受到了女性法务工作者的一致好评。(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