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倡导全市妇女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美丽家园的意识,福清市妇联联合海口镇妇联组织12名巾帼志愿者在海口镇三华农场开展义务植树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植树现场,巾帼志愿者撸起袖子,分工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填坑夯苗,有的提水浇灌……大家三五成群,配合默契,栽下了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大家干劲十足,现场都是忙碌的身影和欢声笑语,大家齐心协力种下树苗,充分展示了“半边天”勤劳勇敢的精神风貌。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颗颗树苗按照既定的顺序、位置,整齐而扎实地根植在地面上。望着一株株自己亲手种植的树木初绽新绿,巾帼志愿者们露出了笑容。下一步,福清市妇联将持续发动广大妇女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引导广大妇女参与义务植树和生态环境建设中,与美丽庭院创建和“美户美家·福进万家”活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为优化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