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无悔芳华。3月10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在福州高新区举办。高新区获评全国、省、市、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代表齐聚,畅谈她们的巾帼故事。其中,全国三八红旗手、晋安区总医院党委副书记、晋安区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沈彧澜作主题宣讲,更是引燃全场。

   

  据悉,这是沈彧澜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后的首场宣讲。会上,她生动讲述了自己医疗援藏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历。沈彧澜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的故事,让在座的所有人动容。她危难时刻冲在人前的举动充分弘扬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黄丹晶和林艳、高新区最美巾帼奋斗者代表林慧明和李灵华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表示将立足岗位、继续努力、以身作则,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建设一流大学城、推进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贡献力量。

  区领导熊国华、陈红、林海萍,高新区获评全国、省、市、区三八红旗手代表,省最美家庭、市巾帼文明岗、最美巾帼奋斗者代表,区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妇女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