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福州市、福清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妇女中走深走实,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3月8日上午,福清市妇联在“日行一善·妇女微家”开展“跟党奋进新征 巾帼建功新时代”八闽巾帼红十百千万大宣讲暨三八红旗手“四进”示范宣讲活动。

  宣讲中,福州市最美家庭、福州市暖心志愿者薛小艳,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向现场的40多名妇女姐妹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国巾帼志愿服务感动十大人物薛凤萍围绕主题,向在场的40多名妇女姐妹宣讲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以及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吕云娥的先进事迹。她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志愿服务以及妇女姐妹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号召广大姐妹们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投身巾帼志愿服务,做到心中有爱,眼中有光,为温暖最福清贡献微力量。

  全国最美家庭、福清市三八红旗手薛姝结合自身职业,讲述了福清市医疗卫生事业特别是乡村医疗卫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自己参与巾帼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与姐妹们成立爱心妈妈帮帮团的感悟,希望姐妹们积极参与“巾帼进万家 爱心敲敲门”志愿服务活动,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组织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女性开展“巾帼红大宣讲”,进一步引导妇女群众积极学习理论知识,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争当最福清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巾帼建功新时代。

  下一步,妇联将继续组织各级三八红旗手、各行各业优秀妇女等巾帼红宣讲员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把党的主张和声音传递给广大妇女群众和千家万户。

(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