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福州市和福清市党代会精神,福清市妇联推出“巾帼展风采 点赞她力量”专栏,宣传报道我市各条战线的优秀女性,彰显最福清建设征程中女性奋斗的生动画面,号召广大妇女以昂扬的精神、奋斗的姿态,立足岗位,争做最美玉融女性!

  林薇是福清市江阴镇妇联主席,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妇干,林薇始终怀揣赤诚之心、奉献之心,积极履行“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职责,推动全镇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江阴镇妇联获评2020年全省“三百四有”创建活动达标基层妇联组织。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做表率。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发挥巾帼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带头组织开展巾帼志愿者活动,为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稳定发展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竭诚服务,增强组织凝聚力。依托“三八”妇女节、春节等节日契机,组织开展包粽子、做甜点、插花等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切实丰富广大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调动辖区广大妇女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经常性联合镇司法所、综治办、团委等部门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开展反家暴等普法宣传活动,加大普法维权力度,提升广大妇女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心系妇孺,济困扶弱显担当。立足江阴侨界困境儿童多的实际情况,整合社会资源,联动镇侨联、团委以及上级部门、社工组织等开展儿童夏令营、冬令营、“心护航,云辅导”困境儿童教育支持计划以及入户走访慰问等关爱帮扶活动,以细致服务温暖童心,引导困境儿童立志向、筑梦想。同时,积极开展“春蕾助学”、“关爱女性健康”等活动,为提高辖区妇孺幸福感贡献自己的力量。林薇表示,“今后,还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妇联‘联’字诀,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坚守,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