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福州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中心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党委委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主席陈红领学《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之《努力使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陈红主席强调,妇联工作要充分回应妇女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研究家庭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抓实抓好家庭建设工作,致力于把福州打造成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论述的实践地。随后,陈红主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纠治四风,着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菁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陈菁副主席指出,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妇联基层党组织的纪检工作,不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党组成员、副主席薛青领学:中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薛青副主席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贡献巾帼力量。

  中心组成员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围绕“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如何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展研讨交流。

  陈红主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和引导妇联党员干部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审视自己,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完善自己,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朱余泉调研员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征程上始终坚持解放思想,进行改革开放。

  陈菁副主席表示,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学习领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带头把“两个确立”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薛青副主席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妇联组织要深入基层妇女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凝聚共识,要立足妇联职能建新功,持续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