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落实《关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落实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的实施意见》要求,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2月25日下午,市妇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菁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一一作了现场述职,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了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举措。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菁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深入指出不足,并对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

  陈菁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要热心党建工作,静心抓好党建工作,潜心研究党建工作,在新的一年中,一是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管理,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持续改进作风建设,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提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红色领航”工程,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丰富“巾帼先锋”党建品牌内涵,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支部委员代表、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