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促进我县各类求职群体充分就业,2月24-26日,连江县妇联联合县人社局等单位开展“福虎春送岗就业在行动”2022年“春风行动”线下系列招聘会,搭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双向选择平台,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就业创业帮扶。

  招聘会前夕,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通过“连江妇联”微信公众号、各级妇联微信群等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积极动员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女性参加。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有40多家企业入场进行招聘,共提供3000余个岗位,涵盖了会计、销售、企业管理等专业,涉及制造、生物科技、物流等多个领域,吸引了全县千余名应聘者到场咨询应聘。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参加招聘会的妇女群众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劳动法律法规知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等宣传资料。并现场开展就业咨询、政策解答、权益维护等多层次的宣传活动,就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女职工权益保护等方面提供咨询、答疑解惑,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妇女姐妹们解除后顾之忧,让她们深切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后盾力量。县妇联参与“春风行动”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也是服务党政大局和妇女群众的最佳结合点。

  今后也将继续发挥促进城乡妇女就业创业中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加大“春风送岗”的力度,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创业渠道,帮助广大妇女群众寻求适合自己的岗位,就地就近实现就业,让更多的妇女姐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实现巾帼致富梦想。(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