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寻找福州最美女科技特派员”评选结果近日揭晓,10人当选“福州最美女科技特派员”。她们分别是方婷、杨慧、黄梅婷、于艳、游瑞云、张怡、张红月、周丽丽、张梅、章月萍。

  此次评选活动由福州市科技局、福州市妇联共同主办,福州日报社承办。评选活动分为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其中网络评选得分占比70%,专家评审得分占比30%,并采用功效系数法形成最终排名。总得分排在前十名的候选人当选“福州最美女科技特派员”,其余16位候选人获“福州最美女科技特派员提名奖”。当选十人中总得分前三名分别为方婷、杨慧、黄梅婷。

  自2021年12月底网络投票通道开通以来,网络投票页面访问量超535万,总点赞数超175万。其中,女科技特派员方婷以13.7万的点赞数位居网络投票首位。在网络投票通道关闭后,主办方组织专家对26名候选人进行打分。据介绍,专家组成员由本次活动的主、协办方专家代表以及科技特派员成员单位专家代表组成。

  “我们在打分的时候不仅会关注候选人的专业素养,更关心她们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的履职情况、成效等,综合各方面对她们进行客观、公正的打分。”主办方的一名专家代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