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罗源县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护河  爱我罗川”系列活动之洪洋溪石塘村河段护河活动,县妇联积极响应,动员全县各级基层妇联组织在主会场以及各乡镇分会场参与全民护河行动,共建水美罗源。

  罗源县妇联

  在洪洋乡主会场,县妇联巾帼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锄头、垃圾夹、垃圾袋等护河工具,沿着河道、河岸护坡一路清理杂草、高杆作物,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流环境,为建设生态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河道两岸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改善,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松山镇妇联

  松山镇妇联联合镇河长办,组织全镇50余名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赴起步溪(渡头禹步村口段)开展“2022年2月松山镇河长日爱河护河 共建最美家园”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化身护河先锋、红色卫士,手持锄头、铲子、垃圾钳等工具,沿着河段开展卫生垃圾清理。此次活动,共清理生活垃圾5车,完成清理河段100余米,设立宣传警示牌2块,营造了全民共同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鉴江镇妇联

  鉴江镇妇联组织6名巾帼志愿者,在澳里溪、东湾溪等流域开展“全民护河,爱我罗川”活动,巾帼志愿者们沿岸捡拾、清理垃圾,为新的一年护河志愿行动增添新绿。

  中房镇妇联

  中房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河道清理工作中,大家手拿钳子、扫把、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河边,一起打捞河面漂浮物,拾捡清扫河道沿线烟头、废纸等生活垃圾,随后还对村内沿河道路、公园等地进行巡检,重点整治随意堆放垃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扩大监督面,延伸监督触角。在她们的积极带动下,周边群众也参与到了护河行动中,共建生态家园。

  白塔乡妇联

  白塔乡妇联组织10余名巾帼志愿者沿着河道两岸,手提垃圾袋、捡拾岸边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废弃垃圾,挥舞镰刀、锄头全面清除岸边杂草,用实际行动向周边群众宣传护河理念,号召更多“罗源乡亲”加入护河行动,共同营造人人护河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整治河道约1公里,清除多处阻水片林及高杆植物,有效恢复河道通畅,保障汛期行洪安全。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动各基层妇联组织全力开展“全民护河  爱我罗川”行动,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