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福建省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部署要求,119日上午,福州市妇联召开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议,增替补选举市妇联十四届执委,增补选举市妇联十四届常委、副主席,选举出席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主持,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林立新专程到会指导选举工作,并对有关人事安排做了说明。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踔厉奋发 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汇聚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21年妇联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2022年全市妇联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省妇联工作要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再谱新篇,在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上再立新功,在深化妇联改革上再开新局,在服务联系妇女上再添作为,更好地把广大妇女群众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增替补选举薛青、林静等2名同志为市妇联十四届执委;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增补选举薛青同志为市妇联十四届常委、市妇联副主席(挂职);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选举出出席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91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执委会工作报告。市妇联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