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动“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值此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罗源县妇联积极搭建爱心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温暖在罗川  志愿关爱行”慰问关怀活动,深入乡(镇)、村(社区)入户走访,真情为困境妇女儿童、退休老妇干送去“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

  亲切关怀退休老妇干

  在退休老妇干家中,县妇联林素琴主席一行和她们促膝而坐,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她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她们要保重身体,并代表县妇联向她们拜个早年,衷心祝愿她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希望她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妇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县妇女儿童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慰问“两癌”低收入妇女

  联合县国寿罗源支公司深入白塔乡、西兰乡走访慰问“两癌”低收入妇女,为她们送去慰问金、新春大礼包和新春祝福,详细询问她们身体情况及目前家庭生活状况,鼓励她们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把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争取早日康复,拥抱新生活。

  慰问困境妇女儿童

  联合巾帼文明岗县检察院、县税务局、县农信社,深入凤山镇凤美社区、北门社区、陈厝村困境妇女儿童家中,送上慰问金、爱心大礼包和节日祝福,与她们亲切交谈,倾听她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她们出谋划策、排忧解难,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今后的生活。

  新春走基层 巾帼关爱行

  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困境家庭、困境妇女儿童家中,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等“送温暖”系列巾帼志愿关爱活动11场次,受助困境妇女儿童73名,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3.51万元。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发挥“联”字优势,整合社会资源,用心用情关爱帮扶困境妇女儿童,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