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期5天的福州高新区“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关爱儿童冬令营活动圆满收官,此次活动由福州高新区妇工委、政法办、工会、团工委联合福州市福悦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共同举办。

  冬令营开设了羽毛球、手工制作、游览博物馆等课程,以“安全小课堂+手工实践+组织游览”等方式开展,让青少年们在活动中快乐学习和成长。  

▲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

  开营首日,社工们组织了“安全小课堂”,借助PPT图文展示与讲解,以“踩踏”、“交通安全”、“火灾”、“燃放烟花爆竹”、“食物中毒”、“自我护安全”六个寒假容易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主题,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新闻案例和安全教育小视频,生动地为孩子们科普了安全知识,引导他们提升预防安全事故的能力。

  不织布手工花、制作手工水饺等“传统手工制作小课堂”,让孩子们在参与手工制作的过程中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制作手工水饺的课堂上,孩子们制作出了元宝形、老鼠形、包子形、圆饼形等形态各异的饺子,并打包好送给园区里的一线人员、园区环卫工人和安保人员。

  

  在福建省档案馆“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上,孩子们通过观看珍贵的照片资料、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对习近平的书柜、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高新区妇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