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天地冷,妇联慰问暖人心。在农历虎年春节来临之际,市、区妇联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暖心援手,接连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困难家庭传递爱心暖意,让辖区困难妇女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妇联携手送温情

  1月21日,市妇联家儿部部长廖禄香、家儿部二级主任科员易萍一行在区妇联副主席郑丽娟的陪同下,为鼓山镇两名困难妇女送上慰问金。走访过程中,妇联“娘家人”以贴心的话语同她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激励她们坚强勇敢面对困境,并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用实际行动表达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情谊。

  1月20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福州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陈金柳,区女企联会长周慧敏等爱心女企业家,深入新店镇、宦溪镇走访慰问5名贫困妇女,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及女企联购置的棉被、梅园大酒店精心准备的慰问品,鼓励她们要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病魔,一家人携手迈过生活的难关。

  1月25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省三八红旗手、“福建省爱心大使”余英一行到岳峰镇、鼓山镇,入户走访慰问3名患病困难妇女,为她们带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她们悉心交谈,鼓励她们树立战胜病魔、乐观生活的信心。

  “微家”阵地显大爱

  春节前夕,“惠容·妇女微家”家长谢惠容带领微家巾帼志愿者开展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将慰问金和大米、牛奶、文具等慰问品送到3名困难儿童的手中。“学习怎么样呀?”“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走访慰问中,巾帼志愿者时刻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念、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关爱。

  1月17日,谢惠容和微家志愿者们走进六一佳园小区,为3户贫困家庭送上慰问金和爱心人士捐赠的大米、牛奶、棉被、棉衣等实用生活物资,并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

  1月20日,“惠容·妇女微家”的志愿者们到日出东方社区走访慰问5名老党员,为他们送上温暖鲜红的围巾及慰问食品。

  “周阿伯,我又来看你了。”1月24日,谢惠容来到石鼓社区一名留榕过年老人的家中,给他送冬衣、送祝福,陪他聊聊天、话家常。

  晋安区妇联始终坚持聚焦妇女儿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身处困境的妇女儿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尤其是每年“两节”期间,区妇联及时响应群众需求,积极行动,链接社会资源、汇聚巾帼力量,为辖区困难妇女儿童送去慰问物资,送去党和政府的暖心关爱,送去诚挚的新春祝福。(晋安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