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落实落细“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关爱工作,帮助更多家庭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1月26日,罗源县妇联联合巾帼文明岗罗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深入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挂点村-凤山镇陈厝村开展“温暖在榕城”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3户困境老人儿童家庭,为她们送去慰问金、爱心大礼包和新春祝福。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困境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状况,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心态迎接美好生活,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妇联作为娘家人,也将尽己所能为她们提供帮助。受助家庭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志愿者们走家入户向村民们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县两会精神,宣传疫情防控、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平安家庭”创建、禁毒、反邪教、反家暴、防拐骗、防性侵、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各类宣传册200余份。遇到未成年人家庭,志愿者们还详细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细则,倡导家长们要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有效监护、科学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随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巾帼清洁家园行动,对村主干道、河道岸边等卫生死角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带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捡拾分类和居住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创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为村民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娘家人”的新春关爱和温暖,更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幼、扶弱助困、友善互助的传统美德和新时代文明风尚,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