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罗源县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县妇联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对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安排部署。县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妇联主席林素琴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妇联在县委第2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立足妇联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取得了党员干部受教育、妇女群众得实惠、妇联工作开新局的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县妇联要以此次总结会为新的起点,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妇联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要继续抓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利用“罗川女性”微信公众号、“十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舞前微课堂”等宣教载体,搭建“巾帼学政”线上云课堂,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及时带领广大妇女群众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妇女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要继续抓民生实事,强化为民宗旨意识。坚持把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推动妇联工作相结合,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好妇女创业创新、关爱女性健康、妇儿维权关爱、家庭建设、巾帼志愿服务等实事项目,把党和政府及“娘家人”的关心关爱送到妇女群众心坎里。

  三要继续抓改革破难,强化履职尽责能力。以“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为抓手,着力抓好妇联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的提升工作,激发基层各级妇联干部发扬奋斗担当精神,扎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奋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座谈会,听取了党员代表和群众对县妇联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反映和评价。(罗源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