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助成长,寒假不孤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及家庭教育促进法,解决双职工子女“寒假无人照顾“的难题,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自1月20日开始,连江县妇联联合“小桔灯”关爱儿童大联盟成员单位团县委持续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以我们特有的温情,为孩子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法治专题讲座

  连江县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一级法官张质蕴紧紧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内容,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寒假专题法治课。同时,巾帼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邪教、护蕾手册等相关宣传材料, 让孩子们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孩子们防骗、防拐、防伤害的意识。

寒假作业辅导

  “姐姐,能帮我讲解一下这道难题吗?” “这个字怎么读?”每天上午,巾帼志愿者们一边认真辅导小学生们的作业,一边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问,还时不时地纠正他们写字的姿势。每天3-4个小时的辅导,让孩子们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业。孩子们写完作业,闲暇时间还可以在会议室看书,增加课外阅读量,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

巧手剪纸迎春

  剪纸艺术创作基地“妇女之家”的老师从剪纸艺术的特点、剪纸工具的使用、剪纸手工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孩子们掌握剪纸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动手操作,彩纸在孩子的手中上下翻飞,变成了一个个生动活泼的艺术形象,一幅幅精致的作品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迎春气息,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

安全知识普及

  曙光救援队老师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现场小朋友普及了消防和反拐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寓教于乐的授课风格深受小朋友们喜爱。在有奖竞答环节,针对家庭教育促进法、交通安全、烟花爆竹使用安全等问题,孩子们踊跃抢答,现场氛围热烈,儿童防范风险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确保儿童安全“度假”。"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正持续进行中,县妇联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家庭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切实把社会关爱、优良家风、法治安全送到孩子们家中,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连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