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上午,鼓楼区妇联联合鼓楼法院少年法庭、区关工委、《小主人报》福州市小记者站共同举办“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研学活动,一场高级的法庭cosplay在鼓楼法院生动上演。

  小主人报福州市小记者站的二十余名学生及老师,兴致勃勃地走进法院,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法庭,了解了法院的职能和法庭中相关人员的职责,全身心地投入沉浸式体验庭审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威严。
  法庭上,孩子们身着法官袍、律师袍、公诉人和法警制服,变身“小法官”“小辩护人”“小公诉人”“小陪审员”“小法警”,正襟危坐,模拟庭审程序一板一眼,法庭宣判有模有样。旁听席上,老师和法官们认真旁听,庭审现场庄严肃穆。
  模拟庭审结束后,鼓楼法院少年法庭林海英法官结合模拟法庭案例及相关法律知识,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讲解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随后,小记者对法官提问采访,询问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类型,深入了解法院审判和法官日常工作,展示了小主人翁的气质。
  在活动交流分享阶段,孩子们直呼“这场cosplay很过瘾”“独一无二,很新奇”“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明白了法徽法槌的意义”。
  实地参观法院带给孩子们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背后是法院、妇联、学校与社会各界携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不懈努力,主办方希望孩子们收获知识和欢乐,争做“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好少年,在人生正道上启航远行。(鼓楼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