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福清市委统一部署,1月24日,福清市妇联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福清市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福清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凌燕主持会议。

  福清市妇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福清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根据会议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郑凌燕代表福清市妇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妇联工作,切实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认真反思总结,勇于刀刃向内,开诚布公谈思想、讲问题、说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进了团结统一,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最后,郑凌燕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整改要求。她说,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为今后妇联工作更好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下一步,市妇联党组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问题整改与妇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推动全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好“五个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妇女群众为加快建设产业优、港口强、城市美、民生实、环境佳的最福清贡献巾帼力量。(福清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