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壬寅虎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你是否想在古厝中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灯会呢?

  1月21日上午,由台江区妇联主办的“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台江区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之“我们的春节,我们的灯会”在台江区巾帼普法教育基地成功举办。

  活动中,带课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春节的的来历、起源、民俗文化等内容。

  巾帼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电子灯笼的手工环节,通过实验和制作,孩子们能够正确地连接电路,让灯笼亮起来,孩子们不仅了解了灯笼的用途,还了解了灯笼在中华历史上不可撼动的地位。灯笼一个接一个的完成,并装饰上可爱的贴纸,为新春的气氛加上了浓烈的一笔。

  新春将至,少不了节日的祝福,孩子们为此写下了一张张对未来的期许与祝福,纷纷黏贴到了运动场的外栏上,黏上祝福,送出祝福!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承载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时机,让孩子们通过不同的方式汲取知识,在这个假期和孩一起过好这个特殊的充满“民俗”气氛的新年。(台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