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透寒意,关爱暖人心。1月8日,由台江区妇联主办,上下杭社区党委、台江第六中心小学协办的“双杭红色寻迹小奇兵”主题活动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火热开展,正式拉开了“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序幕。

  活动开始,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讲解员带领台六小的孩子们寻访双杭红色血脉,为研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去探索,去感受,迈出研学第一步。

  随后,大家参观了“解放军解放福州时的前线指挥部”,孩子们漫步在字里行间,笔摘纸墨,幼小的心灵却已然因革命的烽火而激情搏动。

  在寻宝游戏中,通过两人的团队协作,互相学习,认识到彼此的作用,增强了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辛苦的汗水得到的答题卡答案“宝藏”显得更加珍贵。

  通过寻宝、游戏、闯关等方式,孩子们拿到了属于自己答题卡上的答案,来看看他们的成果展示吧~

  活动在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下落下了帷幕,在革命岁月里发生的红色故事,是无法被岁月磨灭、被世人遗忘的。愿同学们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家乡、为祖国的建设释放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下一步,区妇联将根据不同群体、不同家庭的实际,结合“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因地制宜开展走访慰问、法治宣传、科学家教、安全防范等主题活动,丰富拓展孩子们寒假生活内涵,厚植法治素养,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在新一年与孩子们一起迎成长,一起向美好。(台江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