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12月8日,县直机关工委、县妇联党支部赴洑口乡紫山村红色基地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暨“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林孟灿、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宁、洑口乡党委书记朱翔等同志参加现场学习活动。

  在紫山村中共闽赣省委旧址陈列室和紫山党员教育基地,红色讲解员为现场的党员干部们介绍在紫山村奋斗的革命先烈们的光辉历程和波澜壮阔的红色党史。在参观学习后,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林孟灿给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党课,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增强斗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懂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组织推动党组(党委)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党支部研讨深入学、党员积极主动学,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

  在紫山天茗巾帼茶叶示范基地,郑宁主席一行来到基层妇女群众中,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姐妹们亲切交流。她指出,要把党的声音传达给妇女,把党的关怀传递给妇女,进一步筑牢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切实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不断汇聚巾帼之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县直机关工委、县妇联、县慈善总会、点灯公益联合在洑口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慰问困难妇女群众,亲切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为困难妇女及家庭送上了慰问金以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课,通过今天的沉浸式教育学习活动,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永泰加快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永泰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