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健康水平,帮助社区矫正人员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12月9日上午,永泰县妇联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邀请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省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拓展培训师蔡剑秀为我县城峰镇在册社区矫正人员开展“让爱温暖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蔡老师以轻松、互动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引导矫正人员正确认识自我、悦纳不完美的我,同时又以生动的事例,帮助矫正人员合理看待因工作或生活而造成的压力,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克服负面情绪,通过不断自我心理成长,解除痛苦,走出心理困境,培养积极、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也提高应对挫折的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帮助他们摆脱心理障碍,降低再犯罪风险。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让社区矫正人员学习自我解压的方法与情绪缓解的技巧,学会进行自我调节,变压力为动力,从而提升工作快乐感与生活幸福感。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人生,用更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引导他们重拾信心,重建幸福,重建人生。(永泰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