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2021年晋安区基层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培训班在晋安区委党校开班。区妇联部分执委,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部分基层妇联执委、区直各妇委会(系统妇联、妇工委)主任(主席)共79人参加培训。

  

  培训要求高

  晋安区妇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聂碧珍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就本期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学习实践,努力塑造新时期妇联队伍新形象;三是积极发挥作用,不断丰富和创新妇女工作。

  培训师资强

  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顾志峰围绕“新时代基层妇女工作”主题作专题辅导,课程从如何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妇女工作者队伍以及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等方面展开阐述和分析,授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学员们表示受到全新的启发。

  福州市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福州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兼职调解员郑为标以“如何运用社会工作法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为题展开论述,郑老师的授课既有化解矛盾的方法,又有生动形象的案例解析,课程内容生动活泼、通俗易懂。

  培训形式丰

  为增强培训实效,本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实地教学。

  在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波澜壮阔的中国妇女百年运动史、奋斗百年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福州妇女事业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树牢了男女平等、自立自强的理念。

  在新时代家风传习中心,大家认真学习了领袖家风、红色家风、闽都名人家风和新时代文明家风等优秀语录事迹,观看形式新颖、饱含科技感的《兰花赋》家风剧场,深入学习《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的相关知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参训的女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的忠诚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培训效果佳

  “晋安区妇联举办的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干货满满,对我今后开展妇女工作帮助很大,我将不断激励自己提升能力,力争做一名执行能力强、领悟能力高的基层妇联干部。”

  “作为一名妇联执委,经过此次培训,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维,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作为刚接手妇联工作的基层妇女干部,这次培训让我深刻地了解到妇联工作意义重大,我将扎实抓好妇联各项工作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自身价值。”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水平高、针对性强,将会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做到学有所用、知行并进,在新的历史交汇期积极贡献巾帼力量!(晋安区妇联)